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首 页  特 载  学会介绍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业务建设  学术交流  简报与出版物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内容搜素
友情链接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 山东档案信息网
· 国家档案局网站
· 中国档案资讯网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吸收团体会员和增补人员
重要人物立体化、重要事件高光化、重要场景实景化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校史馆试运行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点击次数:


2021年6月30日 中国石油大学校史馆试运行引来参观热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校史馆近日开馆试运行。校史馆历经八年酝酿、五年策划、三年筹备、一年施工,建筑面积3490平方米,肩负着记录石大历史、讲好石大故事、传承石大文化、弘扬石大精神的重任,是学校文化育人的重要场所。

校史馆由前厅、序厅、序章、编年体展区、专题展区、愿景厅、艺术馆等部分组成。馆内展示综合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视觉美学,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虚拟影像、立体造型、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现了学校68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与石油高等教育共奋进的光辉历程,体现了学校从首都北京的红色激情到黄河岸边的金色豪迈、再到逐梦青岛的蓝色畅想,一代代石大人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所书写的奋斗诗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表示,校史馆肩负着记录石大历史、讲好石大故事、传承石大文化、弘扬石大精神的重任,是彰显学校文化特色、辐射学校文化影响、引领区域文化发展的金色名片。当前,学校要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要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成为石油石化能源行业不可替代的合作者,要在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占有重要地位,需要认真梳理近70年的发展历程,向着“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力迈进。

 

2021年7月12日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来校调研时参观学校校史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以打造精品文化工程为目标,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要求,坚持以“学生、学者、学术”为核心,做到“见人、见事、见情”,实现“重要人物立体化、重要事件高光化、重要场景实景化”,努力建设“有高度、有亮度、有温度”的国内一流校史馆。通过开展业务调研、确定规划理念、撰写展陈文案、推进专题研究、完成概念设计和项目招标、深化设计方案以及稳步推进项目施工,坚持建设精品工程和全过程跟踪审计,积极邀请百余位专家团队专业把关,通过凝练百万文字、筛选数万图片,组织千余人次研讨、百场专题,出具数十种方案,凝心聚力铸就精品。

当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正在向着“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力迈进,新校史馆也必将在学校奋进中提供精神动力和不竭源泉,为书写石油高等教育浓墨重彩的一笔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供稿 

 

« 上一篇:聊城大学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
» 下一篇:山东师范大学举办“不忘初心 为党管档”主题展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069
邮箱:sdgxda@126.com   联系我们
? 2014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