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首 页  特 载  学会介绍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业务建设  学术交流  简报与出版物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内容搜素
友情链接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 山东档案信息网
· 国家档案局网站
· 中国档案资讯网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吸收团体会员和增补人员
聊城大学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点击次数:


 

10月13日,聊城大学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暨档案业务培训会,全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档案员约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研究馆员李慎令博士主持,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原馆长、研究员牛庆玮博士应邀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李兆俊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档案工作的定位是“存史、资政、育人”,做好档案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做好档案工作;要依法治档,加强学校档案资源建设;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助力档案管理工作转型升级;要以档育人,充分发挥校史档案的立德树人功能,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牛庆玮博士以“新时代档案工作创新研究”为题,融汇自己多年档案管理研究和档案管理工作实践,从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四个“体系”建设和档案队伍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高校档案管理工作做了全面深刻地阐述。牛庆玮还分享了他们团队在校史文化研究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

会上还发布了《聊城大学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读了《中共聊城大学党委关于表彰聊城大学2020年度档案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档案员的通报》。

档案工作会议结束后,档案馆相关部门又分别就校史档案征集、立卷归档规范、档案数字化及线上归档和远程利用对全校档案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 上一篇:学习精神 落实任务 创新工作 服务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工作汇报
» 下一篇:重要人物立体化、重要事件高光化、重要场景实景化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校史馆试运行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069
邮箱:sdgxda@126.com   联系我们
? 2014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