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首 页  特 载  学会介绍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业务建设  学术交流  简报与出版物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内容搜素
友情链接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 山东档案信息网
· 国家档案局网站
· 中国档案资讯网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吸收团体会员和增补人员
山东省高校代表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点击次数:

  2019年7月4-5,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以下简称中高档分会)与武汉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

  

  教育部办公厅保密与档案处二级巡视员陈昆、副处长林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洁,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等出席会议。中高档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玫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高校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聊城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20所会员代表高校的21人在山东高校档案专委会的组织下参加了会议。 

  陈昆在讲话中,肯定了分会在高校档案的条件建设、内涵发展、完善法规、信息化推进及服务利用等方面的成绩。对战斗在高校档案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了亲切慰问,对高校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高校档案工作者进一步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作为、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动高校档案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郝清杰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沈壮海代表武汉大学、刘晓春代表湖北省档案系统分别讲了话。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柯友良作了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玫作了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监事翟煜作了五届理事会监事工作报告。全体会员代表通过了上述三个报告。

  会议经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112人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上,经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29人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的吴玫当选为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杨桂明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山东代表团中,山东大学赵爱国当选为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牛庆炜当选为独立理事,中国海洋大学刘永平、济南大学杨丽娟、山东理工大学郑晓、聊城大学李慎令当选为理事,齐鲁工业大学张志业当选为监事。 

 

  大会宣读了关于为“从事高校档案工作满30年”人员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开幕式后,湖北省档案馆馆长黄国雄以《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特征新方略》为题、湖北大学覃兆刿教授以《逻辑、结构与途径:高校档案资源的建构与开发》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顺利结束。

 

 

 

« 上一篇:山东省部分高校档案馆长座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工作
» 下一篇:滨州医学院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069
邮箱:sdgxda@126.com   联系我们
? 2014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