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首 页  特 载  学会介绍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业务建设  学术交流  简报与出版物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内容搜素
友情链接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 山东档案信息网
· 国家档案局网站
· 中国档案资讯网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吸收团体会员和增补人员
滨州医学院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点击次数:

614,滨州医学院在烟台、滨州两地同步召开2019年档案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文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部门、单位、院(系)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和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

李文喜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做好档案工作,是学校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学校推进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会上,李文喜同志全面总结了全校近年来的档案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我校档案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档案意识”“加强基础建设,丰富馆藏资源”“加强条件支撑,完善数字资源”“加强档案管理,确保档案安全”“加强队伍配备,提高服务水平”等五个方面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档案工作法规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原则,坚持以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和服务社会为中心,以满足学校各项工作档案需求为目标,以加强档案工作内涵建设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大档案开放力度,整合档案信息资源,优化档案共享环境,建全档案工作体系,不断推进我校档案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服务事业发展能力,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李文喜强调,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教育管理、强化保密防控,确保各项保密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努力实现“不发生失泄密事件”的目标。

此次,档案工作专题会议是学校“6·9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之一。为响应第12个“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加强我校档案工作,广泛宣传档案知识,增强师生档案意识,促进档案文化建设,还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其他档案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山东大学文秘档案学教授王云庆教授作题为《档案价值与档案管理重要性》的学术报告;组织全校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和专兼职档案员进行了档案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滨州医学院档案实体分类法和档案工作规范》《滨州医学院部门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 上一篇:山东省高校代表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 下一篇: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069
邮箱:sdgxda@126.com   联系我们
? 2014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