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首 页  特 载  学会介绍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业务建设  学术交流  简报与出版物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内容搜素
友情链接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 山东档案信息网
· 国家档案局网站
· 中国档案资讯网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吸收团体会员和增补人员
山东省部分高校档案馆长座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工作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点击次数:





9月26日,由山东大学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高校档案馆长座谈会暨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山东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文化委员会主任曹宪忠、山东省档案馆副馆长苏东亮、正处级调研员袁俊玲、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出席会议,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爱国主持座谈会。

曹宪忠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及学校档案工作,欢迎各位代表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苏东亮肯定了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委会近几年的工作,指出高校档案记录学校发展,责任重大;高校档案工作者要有坚持平凡、创造非凡的理想信念和广博知识背景,要求高校档案工作要加强特色资源建设,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把档案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李苏要求高校档案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初心”教育,对照先进找差距,并做好相关落实工作。宋惠国对规范管理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委会提出相关要求。

座谈会上,参会高校档案馆馆长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结介绍了各自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就及其经验。高校档案,记录历史,服务社会,传承文化,是高等学校重要的基础性、支撑性工作。与会高校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服务、安全体系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各具特色,相互交流,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档案工作要“脚踏实地,不做应景事;积极作为,唱好主旋律”。面对当前信息化挑战,馆长们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研讨了应对策略。会后,部分高校馆长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

会议还商议落实了山东高校档案专委会近期部分工作。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片区组长等30人参会。

 

« 上一篇:山东大学承办第三届教育部直属高校青年档案工作者论坛
» 下一篇:山东省高校代表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069
邮箱:sdgxda@126.com   联系我们
? 2014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