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首 页  特 载  学会介绍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业务建设  学术交流  简报与出版物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内容搜素
友情链接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 山东档案信息网
· 国家档案局网站
· 中国档案资讯网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吸收团体会员和增补人员
中高档2018年学术年会暨五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昆明召开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点击次数:

1215-1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以下简称中高档)与西南林业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8年档案学术年会暨五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昆明召开,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370余名档案学专家学者和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等22所高校的44名代表在山东高校档案专委会的组织下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高教学会副会长、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教授,云南省档案局副局长、云南省档案学会理事长刘海岩同志,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档案学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郑州大学档案职业与学术评价中心主任胡鸿杰教授,中高档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柯友良教授,中高档副理事长、安徽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马仁杰教授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高档秘书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主持。

    会上,柯友良作了2018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马仁杰宣布了中高档“十三五”规划课题验收及2018年科研项目立项结果。大会对2018年结题的中高档优秀科研项目进行了表彰。我省高校主持完成的“十三五”规划课题项目均获验收通过,其中青岛大学档案馆副研究馆员窦梅主持的“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全国高校档案机构设置与从业人员状况调研》被评为优秀项目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在2018年科研项目立项中,我省申报的4个项目均获立项,其中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共同申报,山东科技大学副研究馆员贾文丽负责的《以科技人物为中心的高校学科史档案收集与整理研究》项目获重点资助。我省高校课题立项数量和质量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

    会上,中高档副理事长、安徽大学档案馆馆长马仁杰,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分别作了“关于中高档‘十三五’档案课题验收和2018年新立项课题评审的若干问题” “打造中国特色档案学派”的专题报告;天津工业大学档案馆韩海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馆长徐朝钦、厦门大学档案馆副馆长连念、东南大学档案馆柳萍分别针对“十三五”规划课题项目进行了精彩发言。

    会议间隙,山东高校档案专委会还召开了理事长扩大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中高档常务理事、山东高校档案专委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总结了山东高校2018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3DB8E   35E39

 

 

 

« 上一篇:山东农业大学档案预约查询系统正式开通运行
» 下一篇:临沂大学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069
邮箱:sdgxda@126.com   联系我们
? 2014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