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首 页  特 载  学会介绍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业务建设  学术交流  简报与出版物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内容搜素
友情链接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 山东档案信息网
· 国家档案局网站
· 中国档案资讯网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特 载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吸收团体会员和增补人员
张殿臣在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上的致辞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点击次数:

尊敬的冯惠玲教授,各位领导、各位专家:

上午好!近日我们刚刚迎来了第12个国际档案日,今天,又相聚在“中国最佳魅力城市”——烟台,共同参加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此,我谨代表烟台大学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

烟台大学创建于改革开放之初,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一所依山傍海、风景优美的滨海大学。学校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建校35年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对外交流等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学校现有22个学院(部),65个研究院所,6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9万余人,形成了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和继续教育等多类型、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2018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明确了“一二三”战略部署。我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扣新旧动能转换等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拓展办学资源,提升办学水平。药学学科入列省“一流学科”,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作为全省唯一高校,独立获得国家专利金奖。我们深知,成绩和荣誉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部门单位、兄弟高校和在座各位领导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借此机会,向山东高校管理科学研究会、档案专委会及各位领导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同志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高校档案具有存史、资政、育人、助研等重要功能,档案工作是支撑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烟台大学历来高度重视。

近年来,在省教育厅、省档案局(档案馆)的正确领导和省高校档案专委会的悉心指导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坚持厘清档案工作机制,健全档案管理机构,完善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初步建立了由档案管理委员会、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员共同组成的档案管理网络体系;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规范档案业务工作,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支持投入,加强档案库房建设和安全管理,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坚持改革创新,围绕“数字档案”,积极推进档案管理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坚持开展校史文化研究,编辑出版了《张承先与烟台大学》《沈克琦与烟台大学》等校史著作,将《烟台大学年鉴》以正式出版作品公开发行。虽然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深知,我校档案工作离上级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和兄弟高校相比,还需要继续努力。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对把握档案工作形势要求、探寻档案工作规律、提升高校档案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推进作用,也为兄弟高校之间互相学习、深入交流、增进友谊搭建了良好平台。

承办此次会议,是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对我校的信任与鼓励,我们将全力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当好东道主。

祝各位领导、专家在烟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 上一篇:李慎令在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上的总结讲话
» 下一篇:袁俊玲在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上的致辞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069
邮箱:sdgxda@126.com   联系我们
? 2014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