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首 页  特 载  学会介绍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业务建设  学术交流  简报与出版物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内容搜素
友情链接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 山东档案信息网
· 国家档案局网站
· 中国档案资讯网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吸收团体会员和增补人员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点击次数:


623-26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潍坊召开,会议由潍坊医学院承办。山东省档案馆副馆长郑东辉,潍坊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宏伟,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吴玫,山东省档案学会理事长孙京波到会祝贺。开幕式由专委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档案数据与社会记忆研究中心主任赵爱国主持。

 

赵爱国主持开幕式

孙宏伟对与会领导、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潍坊医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学校档案工作情况。郑东辉在致辞中对专委会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各高校在档案工作中取得的新成就予以充分的肯定和祝贺,传达了《“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对今后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高校档案工作提出要求。宋惠国就规范办会、学术兴会,和学会下一步工作做具体指示。

 

 

孙宏伟致辞

 

 

郑东辉致辞


 

宋惠国讲话

 

本次年会以“新理念、新模式:高校档案工作的法制化、信息化与服务高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新《档案法》宣贯、高校档案与党史学习教育研究、高校档案中的红色基因研究、高校档案与高校治理现代化、高校档案资源体系建设与整合利用等内容,开展了论文征集、评审工作。共评出优秀成果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4篇。中国海洋大学等四所高校获得山东高校档案科研组织奖。年会举行了颁奖仪式。

 

 

为鼓励高校档案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年会对长期从事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有10人获得从事高校档案工作满30年荣誉证书,6人获得从事高校档案工作满20年荣誉证书。

 

 

 

年会邀请吴玫馆长作《基于新<档案法>,对新时期高校档案工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邀请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张照余作《关于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邀请郑州航空学院教授、《档案管理》杂志社主编刘永作《怎样写好档案学术论文》的专题报告。三个报告为山东高校档案工作者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年会邀请部分高校进行了学术研讨和工作交流。山东农业大学张焕远、山东中医药大学李元霞、中国石油大学万启存、山东科技大学曲绍燕、曲阜师范大学王瑾、潍坊医学院王丽娜分别结合各学校档案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

专委会秘书长楼蔚文报告了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赵爱国做会议总结并结合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学习落实对下一步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来自全省95所高校,17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本次年会。

 

 

图、文:颜冬英 谭静

 

« 上一篇:山东师范大学举办“不忘初心 为党管档”主题展
» 下一篇:潍坊学院档案馆积极宣传“国际档案日”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069
邮箱:sdgxda@126.com   联系我们
? 2014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