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首 页  特 载  学会介绍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业务建设  学术交流  简报与出版物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内容搜素
友情链接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 山东档案信息网
· 国家档案局网站
· 中国档案资讯网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吸收团体会员和增补人员
中国高教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点击次数:

  12月12日至14日,由中南大学承办的中国高教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学术年会长沙召开中国高教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施亚雄,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等领导出席,全国300多所高校的517名代表参会。

  年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中国高校档案事业发展的回顾与展望” 为主题,邀请了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作《档案事业迭代更新、超越千年的70年》主旨报告;邀请中国高教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档案职业与学术评价中心主任胡鸿杰作《新中国档案学研究70年回顾与展望》的主旨报告。两个报告分别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档案工作和实践的发展历程,对档案学术研究70年进行了系统解读。年会还邀请部分高校档案馆馆长做了专题发言。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涂上飚、哈尔滨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雷晓蓉、浙江大学档案馆馆长马景娣、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分别结合本校,或全国高校情况,围绕档案编研、档案信息化、档案宣传、高校档案工作发展70年等专题,作了大会发言中南大学档案馆馆长张朝晖作了《以“四化建设”提升档案工作质量》大会发言,系统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的层级化体制机制、专业化平台队伍、信息化管理服务、多元化文化拓展经验及系列启示与思考。

  本次年会首次设立风采展示环节——兰台风韵大奖赛专委会主任委员赵爱国馆长担任了主持人,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王瑾的独唱节目获得二等奖,临沂大学档案馆馆长任世忠的口技节目获得三等奖。山东省20余所高校的近30人报名参会。

 

 

« 上一篇:远程预约查档系统助力疫期档案服务
» 下一篇:山东大学承办第三届教育部直属高校青年档案工作者论坛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069
邮箱:sdgxda@126.com   联系我们
? 2014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