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首 页  特 载  学会介绍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业务建设  学术交流  简报与出版物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内容搜素
友情链接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 山东档案信息网
· 国家档案局网站
· 中国档案资讯网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吸收团体会员和增补人员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顺利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点击次数:

7月10日,由山东省档案局一级调研员袁俊玲、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和山东省部分高校档案馆馆长组成的专家组,对学校贯彻落实《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规范》和《实施〈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规范〉测评办法》情况进行进行检查和测评。最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高分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测评会,会议由袁俊玲主持。

汇报会上,苗登宇致欢迎词,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档案局、省教育厅、兄弟院校长期给予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发展历程的每一阶段,都与档案工作密不可分;省教育厅、省档案局对学校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进行测评,对于推动学校研究新时期档案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从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安全保障、档案服务利用、档案工作创新等6个方面汇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贯彻落实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规范自查情况的报告》。

随后,专家组一行到学校档案馆实地检查库房、抽查实体档案、查看测评支撑材料、检索档案数据信息,并与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全面了解学校档案工作相关情况。

经过检查和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健全;档案工作制度落实完善,档案门类齐全;档案资源丰富,内容特色鲜明;信息化建设推进有力,管理服务水平较高;库房管理安全标准,保障措施得力;创新服务成果显著,执行与落实《规范》工作全面扎实。同时,专家组也建议学校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落实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强化科学管理的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档案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创新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不断创新引领高校档案工作发展。

测评意见反馈会上,苗登宇对下一步学校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三要精益求精,全面提升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苗登宇表示,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学校将认真领会,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加强国家档案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推动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的提升。

学校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档案管理员和档案室人员参加。



 

« 上一篇:济宁医学院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
» 下一篇:鲁东大学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069
邮箱:sdgxda@126.com   联系我们
? 2014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