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首 页  特 载  学会介绍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业务建设  学术交流  简报与出版物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内容搜素
友情链接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 山东档案信息网
· 国家档案局网站
· 中国档案资讯网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吸收团体会员和增补人员
国际档案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山东交通学院系列宣传活动集锦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点击次数:

2022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办公室档案馆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启动“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6月9日,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在长清校区明德楼301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党日活动。院长陈松岩对学校档案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档案承载着学校的历史,在上级巡视、审计、督查以及学校土地确权、追溯办学历史、毕业生学历证明等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是我校发展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他希望,相关工作人员能够进一步增强档案管理意识,提高档案服务水平,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会上,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档案局举办的“构建新发展格局”线上专题讲座。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展。宣传展板由党委办公室档案馆承办,内容丰富,既普及了档案治理、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又拉近了档案与师生的距离,展现了档案工作在我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国际档案日前,档案馆还围绕学校档案工作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邀请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共同开展了档案馆安全检查及火灾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演习、对库房消防安全设施检查及对档案管理系统进行安全评估,有效增强了全体档案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技能和处置能力,为档案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屏障。二是为积极配合学校“管理质量服务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档案服务水平,组织进行档案管理与服务工作网上问卷调查,共收到200余份调查问卷三是为进一步提高专兼职档案员的管理水平,档案馆开展了档案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全校专兼职档案员50余人参赛。 

610日,档案馆全体人员及机关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山东省档案学会线上方式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2022年全省档案文化建设学术论坛学习,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关于档案文化的论述。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档案文化的重要价值的认识,激发了学校档案工作者开展理论研究和参与学术交流的积极性,对提高学校档案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搭建了档案与师生交流的平台,档案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档案服务能力和水平,高效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山东交通学院

 

« 上一篇:国际档案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山东大学档案馆(校史办)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 下一篇:国际档案日:丹青绘初心·档案颂辉煌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069
邮箱:sdgxda@126.com   联系我们
? 2014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